Sunday, January 27, 2008

《阿瓜皇家调查委员会》

我其实想给这个皇家调查委员会另一个名字的。不过在听了这么多天的调查笑话之后,皇委会成员的表现给我一个非好汉所为的印象。他们是“娘”的,很接近懦夫的境界了。

有个这里的部落客曾经对我说,时间是老马的朋友。在面对这么多政治,经济危机,时间总是在帮着老马。当你要推迟一些事情时,你的时间会很多。当你急着解决事情时,你的时间就变少了。老马总是能够左右逢源,飞快的解决问题,或是把烫手山芋隔些时候再拿。他总是善用时间,争取时间。可说,至今没有一个首相能有像他那样勤劳工作的。他总是知道自己在多出来的时间内可以做些什么。

阿都拉就不一样了。他根本没有头绪要如何治国。面对需要做出决定时,他会紧张。因此他总是不在国内。因为在国外的话,他就不必工作,或是烦些什么重要大事。不管是在澳洲溜达,还是睡在某人的船上,还是睡在飞机上,甚至是睡在瑞士达沃斯的上都好,这全都表示了,他不必工作。

他会把事情推迟,却没有争取时间来找出解决方法。因此,问题还是问题。当问题再找上门来时,阿都拉就出国。

但他真要尝试去做些事情时,总是适得其反,弄巧反拙。他想也不想就派马华部长到中国道歉就因为警察要一个“中国女郎”裸蹲站。本来裸蹲站就是为了找出隐藏物体的正常步骤。只是有个白痴却去拍摄下来向多人炫耀。而我们的首相知道中国女郎其实还是个本地马来婆的时候,他也看起来像个白痴,令整个马来西亚政府看起来像个呆瓜。

很明显的他是被警察耍了一着,亏他还是他们的部长呢。他们早就知道女郎的真正身份,大有可能在打赌拉茶看首相会出多大的糗。因为他们都知道首相是多么爱睡,也不知道要怎么做。

在同样的情况下,爱睡的首相成立了一个皇家调查委员会来调查林甘事件。这又是一件没有深思熟虑的事情。答应什么透明度和查到底什么的。他和他的智囊团以为挖一挖前朝苏州屎,然后放在法庭上亮一亮相,就可以得到选民的青睐。他们甚至是摆老马上台,要他供证。

在CNN的转播上看到,他是多么有威严。但他一踏入听证地点,全体人员,甚至是法官,都站立起来。报导说,老马清楚地说出,他只是在行使他的职权。他不必向任何人交代他的决定。在委任法官时候,他说他听他的官员的意见,警察的意见,同桌进餐的,任何人的,他都听。不过最后决定在于他。

供证之后,皇委会向他道谢,他就回家喝茶去了。供证就这样完结了。

而这里却有这么一篇不可思议的新闻。

清场审理来确保相关证言

星报26-01-2008吉隆坡: 皇家调查委员会将不会“那么公开地”听证林甘事件。这是为了确保没有任何无根据的指责能够成为新闻。

“不会像以往般公开。在还没有决定供词是否成为证据之前,就在新闻上发表是不好的。”皇委会秘书拿督阿都拉沙尼这么说道。委员会必须先决定问的问题,来确保无关的事情不会被提起。” 皇委会要确保所有的指控都必须和影片有关。否则将不能成为证据。

较早之前,皇委会在讨论是否要对林甘胞弟和安华律师的陈词作出清场安排。而昨天的早午时段,皇委会都拒绝了大众和媒体的采访。据说这是为了有关律师的陈词可能会影响“某人”的名誉,所以皇家委会决定清堂聆听双造陈词。

他们是怕了安华!他们不想安华有一个对外发表的管道。不过,安华就是把林甘影片挖出来的人。安华也是16证人名单上的第4位。当然,大众要听他会说些什么。不过,两个星期过去了。证人也召了近一打,就是跳过安华,故意不找他。为什么就这么怕安华呢?

较早之前,皇委会主席丹斯里海达说,站出来,依所立之誓发言。如今却要说,站出来,让我们关上门后耳语。别担心,大众和媒体都在门外。

道理很简单。就像裸蹲站事件那样,这个皇委会比起老马或安华,更像是对阿都拉的羞耻。所以,政治阿头要来插一手了。皇委会已经失去它的透明度和独立性。那个插上一手的是阿都拉派来监视皇委会的。是谁呢?就是那个吩咐皇委会不能够公开的那个啦。不只是安华,其他的也想要把这个听证会扯上前元首,前首席大法官,还有许多只有神才知道的事。实在是金玉其外,败絮其中。这个铁胆雄心,捍卫真理的皇委会已成了阿瓜皇委会。

皇家调查委员会的成员是:
(一)前马来亚大法官海达莫哈末诺(Haidar Mohd Noor)
(二)前沙巴及砂拉越首席大法官沈立强
(三)前上诉庭法官马哈迪夫山卡(Mahadev Shankar)
(四)前律政司长再顿扎维亚(Zaitun Zawiyah binti Puteh)
(五)人权委员会委员兼马大名誉教授丘家金
(六)首相署法律事务局总监阿都拉沙尼(Abdullah Sani Abdul Hamid)(委员会秘书)

假如他们真的在追求真相,他们应该挂冠求去。不过,这里是马来西亚,大家都是找口饭吃而已。

所以,皇委会拖得越久,阿都拉的面子越是挂不住。闲话少说,我们都想知道,林甘到底有没有利用他的影响力左右老马委任法官?这恐怕是皇委会查不到的事情了。

的确是林甘在讲电话。和谁呢?阿末法鲁斯说不是他。林甘说他没有和阿末法鲁斯讲电话。反贪局说他们追查不到林甘的电话记录,甚至是电话号码。他们两人交谈的证据在哪里?就算林甘和阿末法鲁斯承认他们有讲电话,那又怎样?皇委会必须证明老马是听从这两个小丑来委任法官。而老马说过,在委任法官,苏丹,选元首,选国会议员,内阁成员等,他听取林甘,慕都,克里斯多弗,西蒂诺哈丽莎,阿黄,胡先,美丽沙,苏,哈米达,卡迪加,加大妈,奥马,还有那个身材颇高的马末佬。不过,最终是他做出最后决定。

所以,皇委会的目的到底是什么?若是要羞辱老马,他人来也来了,走也走了,什么事也没有。如今却是皇委会要静悄悄在关上的门后面进行,到头来什么事也不做不了。为什么他们不要执包袱回家算了呢?丢人现眼,浪费资源罢了。


原版出处:Malaysia Today: Your source of independent news
原版作者:Little Bird
原版发表日期:26-01-2008

中文翻译版出处:马来西亚佳礼中文论坛
中文翻译版作者:ecs283
中文翻译版发表日期:27-01-2008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