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1, 2008

《当好的是坏的,而坏的是好的》

12月30日的马新社报道蕉赖巫统区部主席拿督威拉沙益阿里(Syed Ali Al-Habshee)的说话“颠覆分子不应该被允许发言,因为他们对国家有威胁。”他告诉马新社说,“我们要政府采取严厉的行动,甚至不惜利用内安法令。”

假如你不知道的话,在这里就跟大家说明一下'Syed'这个字的意思是父亲的先祖是来自先知的土地。'Al-Habshee',却是表示他的先祖来自埃塞俄比亚。这也许是当回教大军征战阿拉伯半岛时,那些抵抗或打输的,不是被杀,就是被掳;那些漂亮的就被X。沙益的先祖可能就是在那个时候,从埃塞俄比亚被带回阿拉伯当个照顾骆驼生活起居的奴隶,直到骆驼或奴隶其中一个死去为止。

不过,思想单纯的马来人,身为一个对那些所有来自先知土地的都奉为上品的民族,也会看重这一个虽然先祖是一个埃塞俄比亚奴隶的话语。就不说他也有一个 'Syed'。那些名字有'Syed'或'Sharifah'的,表示他们是特别的,是先知的后代,或,至少是为先知的骆驼擦屁股的后代。

是的,我还记得,在二三十年前,还有些父母会奉献自己女儿的初夜给那些'Tok Syed',以求蒙福。最重要的是,自己的女儿能够得到先知后代的“种”。

我说的都是真的!没有假话。本来我也要把自己的名字,从'Raja'换去'Syed'的。不过看到送上门来的都没几个是漂亮的,所以作罢。我想,那些'Tok Syeds'的眼光也是一般而已。

不过,这并不是我今天想要说的。我想说说贝纳姬的暗杀事件。当我接到有关的短讯时,我实在是吓了一跳。我想不透为何他们要这么做。我潜意识地马上希望不是回教徒干的。不过,后来再想,是回教徒的话也许会比较好。因为如果是兴都人做的话,你可以想象得到,他们整个民族会受到怎样的逼害。要知道,由于印巴的冲突,已有超过一百万人的性命葬送。

事实上,说是印巴冲突也不太对。应该是兴都和回教的冲突。这也是导致巴基斯坦从印度里分出的原因。尽管如此,冲突却从因分离而停止过。

无论如何,贝纳姬的暗杀事件,已经令我们忘记去年的同样时候,沙达姆被吊死。我对他们如何处死沙达姆也有点失望。虽然我不会认同沙达姆的所作所为。不过我认为无论任何人都应该死得有尊严。

过去的50年,我们都看到了许多回教徒行使的暴力。实际上,也不是这50年而已。因为收音机和电视机的风行,如今是互联网,资讯的流传的限制越来越少。我们有幸比这期间以前知道得更多。我们今天虽然能够即时知道事情的发生,但是暴力却在先知死后从未停过。我们不知道只因为消息未曾达到我们的耳中。许多回教的领袖都因暴力致死,甚至是那些先知的后代们。

回教徒是天生暴力的吗?还是回教本来就是个暴力宗教?所以回教的追随者都是暴力的?

不。回教徒不是天生暴力的。很多都是很好的人来的。包括我。(不过假如你惹到我的话,我是不会对你客气的。)所以,回教也不是暴力的。我知道很多人,特别是那些有回教恐惧症的人,都会说回教是暴力的,回教教导暴力,可兰经叫回教徒变残暴,如此之类的。

这些人只是对一些而已。不是回教教导暴力,而是其他的宗教都在教导暴力。不同的是,回教徒是好的回教徒因为他们完全遵从回教教导他们的。而那些犹太教徒,基督教徒都没有好好地遵从他们宗教所教导他们的。所以他们都不是好的教徒。

所以,回教徒是好的教徒,而犹太教徒和基督教徒都不是好的教徒。假如他们都是好的教徒,他们今天一定会像回教徒那样。因为犹太教和基督教所教的都是和回教一样的。只是,回教徒引经据典遵循十足所有教导。而犹太教和基督教的,就很随便。所以,坏的回教徒都是好人,而好的基督教徒和犹太教徒都是坏人。很混淆?你应该会!

好吧。我们来看看先知和可兰经是怎么说的。先知说,他并没有到来介绍一个新宗教。可兰经证实这一点,也说这是亚伯拉罕的宗教,和那些追随摩西和耶稣的宗教是一样的。

马太福音第五章第十七和第十八节说,“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。我來不是要廢掉,乃是要成全。我實在告訴你們,就是到天地都廢去了,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,都要成全。”

可兰经也证实先知之前的律法都不能废除。好。那么对那叛教的人,要使用丢掷石块致死的刑法又如何说?这被有回教恐惧症的人称作是塔利班最野蛮的刑罚,却不是回教独有的。而是回教向犹太教和基督教借来的。


原版出处:Malaysia Today: Your source of independent news
原版作者:Raja Petra Kamarudin
原版发表日期:30-12-2007

中文翻译版出处:马来西亚佳礼中文论坛
中文翻译版作者:ecs283
中文翻译版发表日期:31-12-2007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