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31, 2008

Raja Petra bin Raja Kamarudin(RPK)简介

RPK,全名Raja Petra bin Raja Kamarudin,出生于1950年9月27日,著名独立网站--今日大马的主编。

RPK来自雪州皇室世家。算起来,他是第十一任国家元首苏丹沙拉胡丁,也是第七任雪州苏丹的侄儿。他的公公是Raja Tun Uda Al-Haj Bin Raja Muhammad,是独立后槟城的第一任元首。在此之前做过雪州州务大臣以及出使英国。他的公公共有14名儿女。

至于RPK的父亲,Raja Kamarudin是国父同辈人物,他们一起在瓜拉江沙马来学院念书。Raja Kamarudin之后被英国人送去英国的林肯会馆留学,成为律师并在那里和一位威尔士女性, Idris, 成婚。

RPK是在英国出世的。在独立前一年,父亲一家人回来马来亚定居,并出任利华兄弟公司(现称联合利华)的总裁。

RPK小时候在吉隆坡的爱丽丝史密斯学校读书。这个学校本来是外国居留人士子女的国际学校,因此他成了校里唯一的马来人,还有一个英文学名—彼得・卡马鲁丁。到了今天,他的家人还是用这个名字来称呼他。为了不引人注目,他后来把Peter改成Petra。Petra是希腊文,而Peter是拉丁文,意思是“石头”。

由此可知,RPK的童年是很英化的,所以他的马来文并不像普通马来人那样流利。

在十三岁时,他跟随家族传统,进入瓜拉江沙马来学院念书。由于他的“英国”味道太浓,因此受到同学的排挤和欺负。

后来他转去维多利亚书院完成他的中学学业。

他从小就非常沉迷于摩多机车。在他出来社会工作时,他分别拥有机车(应该是Yamaha)和米粮的经销特许权。

在他23岁时,娶了他如今的妻子,玛丽娜・李,一位华泰混血儿,也是一位书籍出版商。并生下五个儿女。

No comments: